• 打印
  • 直播促产品大卖 创新助长远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4-27 08:0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辣白菜爆单了!”“冷面也爆单了!”“大米需要补货!”……4月17日晚19时,由吉林省延边州电商领导小组携手抖音主办,延边州电商办(州商务局)、龙井、和龙、汪清、安图和延吉五县市承办的“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抖音直播延边州朝鲜族美食及延边特产专场直播活动在扶贫达人陈太春[陈太春严选]直播间举行。五位县市领导走进直播间,倾力为家乡美食和产品代言。

  在直播间现场,县市长轮番上阵与扶贫达人主播、网红大咖、全国网友联麦互动,气氛火爆。县长们的精彩表现,获得网友点赞,刷屏不断的同时,争先恐后下单。截至4月19日23时,经抖音官方数据统计,本次直播活动共带货6.6万单,交易额217.3万元。其中,爆款频出,销售金刚山辣白菜102944袋、洪峰冷面57516袋、平岗大米11542袋、总量超55吨。目前,直播间已连续不间断开播76小时,依然热度不减,粉丝活跃平均数始终保持在5500人左右,累计达317万人次,#延边看起来很好吃#话题量达3800多万。应粉丝和网友要求,又上线了朝鲜族拌菜酱、传统大酱等产品,正在组织米糕、玉米面条、桔梗等朝鲜族传统美食继续上线销售,直播还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是延边州、市两级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解决贫困县市农产品卖难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借助“直播电商”新模式,积极搭建延边州农产品产销对接高效渠道,助力精准扶贫。
  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表示,应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尝试运用新媒体新平台新手段破解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通过直播带货扩宽线上线下产销渠道,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的“奇经八脉”,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梗堵栓塞”难题,帮助农民增收。要尊重市场规律、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打造品牌、提升产品质量,既要“输真气”,也要“练内功”,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想农户、企业之所想,急农户、企业之所急,积极做好农户对接、企业衔接、市场承接、网络链接,主动联动互动,用心用情用力,把直播带货作为对冲疫情影响、释放消费潜力、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的新举措,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新契机,把初心体现在办实事上,把使命落实在解难题中。
  

                                                              龙井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