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到龙井调研
  • 发布时间:2020-11-06 09:3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1月4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一行4人到我市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副州长许斌,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市委副书记、市权大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副市长柳贤花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在龙井实验小学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校园文化墙,了解了“双语教学”、学校历史沿革及教育扶贫情况。王仲伟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讲话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要把教育扶贫的政策精准落实到位,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要以点带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吉林天鑫生态酿酒有限公司产品展示中心,王仲伟详细了解了苹果梨酒的制作流程,并指出,产业扶贫是助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的主要抓手,“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龙井要将苹果梨酒等特色产业跟旅游业融合在一起,形成联动,讲好苹果梨故事,打造苹果梨酒文化。着力健全完善稳定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使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最后,王仲伟来到智新镇明东村和龙海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在智新镇明东村,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扶贫宣传片,参观了村容村貌和乡村旅游项目。王仲伟指出,拓展乡村旅游的内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新时期建设正当其时、前景可期。要引导群众参与到发展乡村旅游中,合理利用村民闲置资源,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将明东村建成融红色教育、生态休闲、乡村度假为主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和民宿旅游目的地。

在智新镇龙海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龙海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参观了大米加工厂。王仲伟强调,在脱贫攻坚总决战画句号的时候,参事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龙井市作为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基地,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