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举办返乡创业成果展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4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9月22日,“情系龙井·筑梦未来”返乡创业成果展活动在海兰商业步行街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51名优秀创业典型人物采取“成果展示+现场销售”的模式,展现了我市返乡创业人才立足家乡、奋发创业的自强自立精神,并同步宣传了返乡创业群体创业成果,助力创业人员拓展产品市场。

当天,州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乃哲应邀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唐振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清梅主持仪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党工委、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展返乡创业人员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唐振生表示,自全州返乡创业工程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返乡创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助推器”,并通过建立健全返乡创业工作体系,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搭建资金支持平台,鼓励回乡人士不拘形式、类型、规模创业兴业,全方位优化了创业营商环境,提升了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了返乡人员创业难题。下一步,市委、市政府还将继续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继续发挥财政、税收、土地等优惠政策扶持作用,进一步帮助解决融资和用地等方面的难题,着力营造重商、护商、安商的政务环境,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强大后盾和鼎力支持。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按照参展人员意向、经营服务类别、参展产品类别等专门设置了展位,供参展人员面向市民推介自产商品。此外,为了提升本次活动影响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邀请社会组织大联盟开展专场演出,不断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参与返乡创业工作热情。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形势对返乡创业工作的不利影响,我市“双向发力”,不断深化返乡创业工作效能。线上,以“视频+文字”的形式集中宣传报道优秀返乡创业典型回乡创业事迹,目前已累计发布11期。开展助农直播活动,由市级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化身“带货主播”,推介直销特色农产品,有效扩大返乡创业典型和项目影响力;线下,通过开展返乡创业专项调研,组织金融、旅游、传媒等方面专业人才入村入户为返乡创业项目“把脉问诊”,研究解决创业运营难题。推进“政校企协”合作签约,为返乡创业企业和有意愿回乡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不断积聚返乡创业动能。同时,编制《龙井市助才惠企政策汇编》,为返乡创业人员送政策上门,激发返乡创业整体活力,切实提升辐射带动就业和发展能力,持续推动我市返乡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