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9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16日,我市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天空中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却没有阻挡市民的热情,原来这里正在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当日,市统计局准备了丰富的娱乐活动。舞台上,市俏夕阳艺术团和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激情的舞蹈,悠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把活动一次一次地推向高潮。在舞台附近,志愿者们向市民们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资料,并就市民们最关心的“什么是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对象有哪些”“人口普查开展时点”等问题,一一解答。

舞台上,还有两批特殊人员登台,他们就是普查指导员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跟随着领誓人、面对着市民,他们庄严宣誓,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据悉,今年我市共有489名普查员参与全市的普查工作,其中包括20名指导员和74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歌舞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设置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市民们凭进场时领取的奖券兑奖。“我本来就是过来溜达溜达,没想到碰到了这儿的活动。这个活动真好啊,有好看的节目,又有礼品拿。”市民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市统计局负责同志表示,今年10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在我市正式开启,为在全市范围内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人民群众对人口普查的配合和理解,更是为了推动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开展,举办了此次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