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权大杰到乡镇调研受灾情况
  • 发布时间:2020-09-11 08:2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到智新镇、开山屯镇、德新乡、东盛涌镇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在开山屯镇船口村三组,权大杰实地察看了图们江流域的两处水利闸门,详细了解了村屯受淹、农作物损失情况。权大杰强调,要尽快疏通河道,排除村屯和农田中的积水,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村两委要树立长远目光,加大对船口村防汛排涝工作的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长远解决办法。

随后,权大杰又前往开山屯镇怀庆养鸡厂水毁路段,德新乡崇民村、南阳村一组,智新镇智新村、三莫线,实地察看了水毁河堤、道路等情况以及房屋、农作物受灾情况。在崇民村,权大杰随机走进一户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其用水、用电是否被影响,房屋和农作物是否受损。

权大杰要求,水利、交通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紧修复台风损毁的道路、桥梁护坡、水电等公共基础设施。要积极发动群众,及时清除村屯积水和淤泥,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农业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科学应对、分类施策,努力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东盛涌镇石井村4组与2组,受灾较为严重,一处桥梁坍塌,一处农户房屋受损严重。权大杰仔细查看情况,并协调主管部门现场办公,研究相关修复工程等相关事宜。

最后,权大杰在东盛涌镇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听取了东盛涌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长效管理机制等工作展开了讨论。

权大杰指出,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制定适合全镇发展的整治方案;要坚持“精准规划、精品设计、精细化管理”的原则,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有序开展;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精做细,做出亮点,做出特色,确保整体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