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防御10号台风“海神”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0-09-07 08:3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防御10号台风“海神”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应对9号台风“美莎克”的各项举措,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台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强调,按照目前的预测,10号台风较9号台风相比危害更为严峻,要继续保持备战状态,认真参照之前印发的《台风防范应急预案》,继续做好研判调度、巡查指导等工作,各位市级领导要督促乡镇、部门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气象、宣传等部门要配合做好天气播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做好需转移群众的安置转移准备工作;扶贫包保部门要组织工作人员入驻包保村,听从乡镇统一指挥,万无一失的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权大杰要求,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认真反思应对9号台风时的不足,对于富裕村、大苏社区等特殊部位,市工信局要做好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单位的协调沟通,及时做好通讯设施的抢修和维护,保障通讯畅通;加强对卫星电话使用人员的培训指导,加大边境线卫星电话配备数量,防止个别乡镇村屯出现盲区孤岛现象;各村工作队、重点部位联系人也都要备足充电宝,确保通讯时时畅通。台风过境后,及时核查统计上报灾情,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全力做好各自领域的排查防御等工作。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