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2020年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级总河长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5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6月19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级总河长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及我市针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关于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六稳”“六保”情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调整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的请示、《龙井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办法(试行)》《龙井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关于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五联一创”工程的实施意见》《龙井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
  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折不扣推动“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六稳”促“六保”,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不断强化城乡低保、抚恤补助等民生保障,扎实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以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面保障粮食生产、煤电油气、产业链供应链等安全稳定,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以保障基本运转。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绿盾”行动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空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深度聚焦“政治、金融、国家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措施,稳步推进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安明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盲区死角,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发改、工信、财政等项目建设和金融部门要乘势而上,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政法、公安、边防、应急管理、信访等部门要扎实推进国家安全、边境管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有序组织各年级学生复学和中、高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司法部门要加强民法典宣传普及、内容解释,加快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
  在市级总河长会议上,听取了我市2020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就抓好全市河长制下一步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强调,要落细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紧盯重点排污企业,加强环保监督和执法;要大力推广清洁循环生产方式,严格控制面源污染,努力提高城乡污水处理率,推动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尽快收尾、尽早投入运行。做好规模河道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成果的巩固提升,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全力改善水环境质量,积极配合水环境治理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群众监督、共同参与的治水局面;要不断加强水生态修复,坚持自然修复为主,加强规划性计划性修复,突出水生态保护优先,严格加强用河行为管理,加快完成水域岸线划定,组织河道清淤,加强增殖放流,严厉打击一切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破坏河湖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龙井市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规范处置工作实施方案》《龙井市聘用农村“八员”公益性岗位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申请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的请示》。
  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强调,要扛起脱贫攻坚责任,聚焦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持续做好遍访贫困对象工作,扎实开展排查清零巩固提升专项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深挖细查,不留隐患。要全力做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及时进行“回头看”;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要倒排工期、加快整改,确保如期交账、按时销号。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