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书法与足球碰撞出的激情
  • 发布时间:2020-10-12 12:10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国庆与中秋双至,千家万户举家欢庆、共享美好时光,总有一些人走出家门,用真情奉献和忠诚坚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梦想的执著追求。近日,由州文联主办、延边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欢度国庆,墨舞金秋”——延边书法家协会下基层暨艺术采风活动,来到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50多名工作人员共庆“双节”,让书法与足球来一次激情“遇见”。

一大早,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总经理元龙德就来到路口,迎接20多位延边书法家协会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者的到来。“小镇自2018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第一次有书法家团队来访。”元龙德高兴地说。

“双节”小长假,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热闹非凡。全国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延边青少年足球联盟交流赛、东北朝鲜族足球老年联谊赛等赛事在这里相继展开,使小长假期间每天在小镇住宿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总数超过500人。再加上延边少年业余足球梯队集训,各单位、团体及附近的足球爱好者来此联欢度假,让现有的6块室外11人制足球场和2块室内11人制足球场每天满负荷运行。

延边书法家协会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者听取了元龙德关于足球文化小镇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参观了“运动员村"基础设施,观看了正在绿茵场上进行的比赛和训练。秋高气爽,碧蓝的天空与绿色的草坪相映衬,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飞旋的足球,速度与汗水相融合,绿茵场外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大大激发了书法家的创作热情。

铺毡展纸,挥毫泼墨,一件件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千里之门,始于足下”“海兰江畔足球梦”“海兰逐梦,绿茵神威”“绿茵场上猛虎跃,海兰江中蛟龙腾”“激情飞扬,活力四射”……30多件书法作品带着墨香,既表达了书法家对节日坚守岗位的小镇工作人员的敬意,也寄托着全州各族群众对海兰江足球小镇及延边足球未来美好的祝福与期待。

延边书法家协会主席王立新动情地说:“这一次采风和慰问活动,更是一次交流与学习的过程,书法与足球碰撞,碰撞出的是创作的激情和灵感。”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