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预约”口罩有剩余 龙井此举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0-03-06 08:0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自2月21日起,龙井市开通了“口罩预约购买”线上服务,为百姓购买口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发生预约口罩剩余时,龙井医保制定了暖心计划,让60岁以上老人直接购买预约口罩,每人每次5只,每日不得重复购买。

  此次,按照全州统一要求,龙井保健大药房总店、一分店、二分店、三分店和五分店五间药房为预约口罩购买指定药房。每日口罩发放完毕或预约结束,龙井市医保局都会联系各药房,整理汇总好口罩预约情况、购买情况,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预约购买的口罩是州医疗保障局积极协调调配给各个县市的,有效缓解了社会民众口罩购买难的问题。龙井市医保局每日都会在微信公众号“龙井医保”发布平台预约人数和预约时间等相关信息。同时,还会发布价格公示,注明销售价格、数量,做到了口罩预约销售的公开化、透明化,群众对所有信息一目了然,也了解了口罩价格波动原因。截至3月3日,龙井市预约购买口罩数量达12975只,累计预约近2600人次。
  2月末,预约口罩有剩余,龙井市医保局考虑到年龄较大的市民通过手机预约口罩较为困难。于是,决定60岁以上老年人可凭身份证直接到药店购买,并在信息中详细列明了各药店剩余口罩的数量,老人可根据信息前往购买。截至目前,共向老人销售剩余口罩151只。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