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三合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7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我镇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党委和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选派专人进行信息收集、整理、报批、公开。主动将镇内各类涉及人民群众利益、政府工作情况等各项信息,依照公开准则进行公开。在近一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我镇行政村数少,因此一年中所涉及的信息相对要少,没有达到上级要求的每月十条信息数量。对于此类问题,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进行改进,尽量多挖掘镇内的各项信息,做到及时公开,让老百姓能够多了解政府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镇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以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在高度重视网络载体建设的同时,本单位还坚持长期与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联系,及时将相关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布。通过各种手段及时将工作动态与相关信息向社会发布。在信息发布机制上,本单位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工作动态信息由各个科室信息员及时提供,经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送分管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5年,我镇经过领导批准,根据公开制度,对71条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5个;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30个;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数10个;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3个;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1个;其他信息数22个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71个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数0个

    3.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发布信息数量0个

    4.其他形式0个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数量较少。二是在公开内容的规范性、系统性、服务性上有待增强。三是利用网络进行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广泛,政务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信息发布相对迟缓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对待,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吸取先进理念、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加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手段、深化公开效果,继续巩固和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考评机制。         

     

     

     

     

     

     

     

    龙井市三合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