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8年度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度龙井市环保局进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结合环保重点中心工作,继续以环保行政职权公开为重点内容,确定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时限,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务公开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以高效、快捷、便民为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操作规范和程序,不断加强规范统一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程序,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网络体系。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52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8年,市环保局通过“龙井市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信152件。其中,政策法规1件,建设项目受理公示45件,监督检查情况85条,行政处罚19条,部门决算经费公开2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52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0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发布信息数量0条。

    4.其他形式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的数量。其中网上申请152条,信函申请0条,当面申请0条,其他形式申请0条。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处罚。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五、工作人员情况

    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的工作机构承担(办公室),有专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信息人员5名。

    六、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泄密情况

    2018年度,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不断规范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龙井市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