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5    点击数:

         2013年龙井市旅游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服务,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小组,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龙井市旅游局共发布政务信息76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龙井市旅游局没有出现就政务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2、主动公开信息还存在内容不全、深度不够等问题。 

    3、在按《条例》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来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上有待加强,对公开政务信息的更新、修改没有形成长效机制,没有相应的措施保障新产生的信息及时公开。 

    4、在丰富和创新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上需加强。 

    五、改进措施

    1、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服务功能、完善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  

    2、规范和细化公开内容。对要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认真审查,做到进一步的规范和细化,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机关事务工作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和效能建设的范围,让群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同时,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投诉;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龙井市旅游局

    20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