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数:

    2018年,龙井市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基本概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其中网站公开20条,政务微信公开48条,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4篇。

    我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兼职工作人员2名。

    年度内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二)公开形式

    1.门户网站。主要是通过龙井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龙井市党建网站,上级审计机关门户网站,及时公布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通知公告等,力求审计工作公开透明。

    2.各类报刊杂志、媒体。向《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专业报刊杂志投稿,积极宣传审计成效和推广审计方法,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等内容进行公示或宣传。

    3.局政务公开栏。在局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交通费等经费使用情况。

    4.微信公众号。通过“龙井市党建”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推送审计动态。

    二、主要做法

    2018年,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依托,立足监督服务职能发挥,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审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广泛性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信息公开实效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完善制度、加强领导。2018年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的渠道和途径,细化了依申请公开的方式和内容,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发挥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和指导。

    二是转变观念、强化服务。切实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以及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真正树立服务人民群众的强烈意识。

    三是拓宽途径、加大力度。围绕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服务使用情况,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加强信息采编管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全面提升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并强化信息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完善管理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和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每季度对各科室实施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年度先进处室评比的重要依据。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审计公开的力度与公众的期盼与需求还有差距等。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2019年,我们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按照年初计划安排,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的力度。

    二是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方针,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促进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

    三是抓好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龙井市审计局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