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6    点击数: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要求,主动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我市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工作举措

    2016年,结合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网站日常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更新与网站维护,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水平。

    二是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提高规范化水平。我局通过将公开审查前置在发文环节,强化公开意识,提高公开时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我局深入推进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审计结果公告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的时间、内容和形式,推进阳光审计,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积极参加培训,做好考评工作。一年来,我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完善门户网站的版面设计,充实网站内容,切实做好网站考评工作,以评促建,切实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费用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未产生相关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但离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的距离,一是信息公开途径比较单一;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多彩等。

    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提升工作实效,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三是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围绕公众关切梳理、整合各类信息,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龙井市审计局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