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数:

         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规范了信息公开制度,优化了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深入推进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基层分局、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发布和管理。对于工作需要的人、财、物,局领导都给予支持,为政府信息公开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

        (二)制度建设。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我局研究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并以文件形式下发给各科室、分局、大队。明确了信息报送内容、信息报送标准和信息报送机制,健全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制度,为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公开渠道。一是充实丰富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来源,强化搜集能力;二是加强与延边日报、延边晨报、龙井新闻报、龙井市电视台、龙井市政府网站等媒体联系、发布宣传我市市场监管类信息;三是组织协调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要宣传日活动,通过活动宣传有关政策法规。

        (四)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共公开信息198条,一是向省州局、市委、市政府以及延边日报等媒体定期发布信息。二是通过龙井新闻报纸专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发布消费提示等信息;三是每月总结并在我局网站发布我市食品、药品、餐饮类行政处罚信息,以及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公示等。四是开通市局微信公众平台加强对外宣传。

    二、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在学习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和听取公众意见方面,积极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内容建设,着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为社会公众提供有效性信息服务,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长效工作机制,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