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数:
     龙井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龙井市卫生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它局领导为成员的政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全局上下齐抓共管,做到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

    (二)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利用每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条例》及相关文件,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熟悉《条例》的具体内容、要求和方法,端正了思想,提高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提高干部职工政务、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公开审核、责任追究、考核等工作制度,明确了相关科室在发布公开信息、受理和处理公开信息申请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基本形成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提高局机关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1年,公开息共计126条,发布省卫生厅18篇、《龙卫信息》11期,向新闻媒体发布各类新闻通讯85篇,宣传简报4篇,余其上级部门信息采用尚未统计。

    (二)公开内容

    公开的内容包括卫生动态、卫生概况、卫生政策、工作动态、法律法规、健康服务等。通过及时公开公布卫生系统工作动态,使群众能够从各个方面了解卫生工作,从而达到监督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目的。

    (三)公开的形式

          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网站、新闻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 我局共受理答复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向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方向推进,但在机构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规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将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全员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扎实推进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