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医保卡跨县市就医就诊
  • 留言时间: 2020-05-22
留言标题:医保卡跨县市就医就诊
留言内容: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和我的父母户口都在龙井市开山屯镇,很早父母就搬到图们市租房居住,我本人在外地打工。
母亲因半身不遂在图们市的敬老院已经五年了,父亲现在因淋巴瘤在延边医院每隔四周住院做化疗治疗
可最近,发布的消息说所有在龙井市外长期就医就诊的居民必须要备案。
前几天我不在当地,我父亲亲自去龙井政务大厅去办理,可是办公人员说跨县市就医就诊只能定一个地方。
那我想咨询的是
①我父亲这种情况因为要在延边医院定期做化疗,所以现在只能定在延吉就诊就医,可是这样的话医保卡在图们市是用不了的,但是我父亲在图们居住除了化疗的时候在延吉以外,都是在图们,而且买药也是在图们,但现在这样只能定一个地方的话在自己居住地无法使用医保卡,在图们就用不了。
这样的怎么解决呢?
②还有就是我母亲因为半身瘫痪不起常年在图们市的敬老院居住,现在是定的在图们市就医就诊,医保卡也在图们使用,但是如果紧急情况图们医院看不了的情况下,要转到延边医院或延吉市医院就诊的话是不是还要到龙井市再次办理更改到延吉就医就诊呢?因为都是上岁数的老年人而且身体都不好,这样的话还要来回跑来跑去我个人觉得非常不方便,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希望各位领导

留言时间:2020年52216:31
回复内容:您好,诉求人。

1、按照目前的政策规定,跨县域异地手续只能选择一个城市办理,且转院手续和异地安置备案手续是在同一个时间段内是不能重复的。您父亲的这种情况就先办理图们的异地备案手续,需要到延边医院化疗时跟我们经办机构联系,我们再跟龙井市医院联系后尽量用微信办理转院手续。

   2、您母亲的这种情况先办理图们的异地备案手续后,需要转院时只能在龙井市医院办理转院手续。如果是急诊住院时先自费垫付,出院后到经办机构手工报销,确定急诊按急诊报销,若不是急诊按20%报销。

   详情咨询电话:5037362



答复单位:龙井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年5月25日  10:24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