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州在全省率先开展诚信农村建设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6 来源:州政数局

  

 诚信农村建设是现代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石,是社会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盲点。为此,州政数局决定以包保帮扶的珲春市哈达门乡明新村为试点,在全省率先开展村级社会信用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经铺开。

  为做好此项工作,州政数局多次赴明新村进行实地调研,与乡、村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共同讨论研究,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围绕民族团结、遵纪守法、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社会公德、邻里关系、个人修养等方面制定了《关于加强明新村村民信用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和《明新村村规民约》。《方案》明确了总体原则、采集办法、评价指标、评价时限、评价应用、方法流程等,提出了奖惩办法。目前该《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待得到村委会、全村村民的同意后,对外发布实施。
  下一步将在明新村建立村民诚信档案,通过信息采集、评价、公示、应用等方式形成完整的信用评价体系。为提升农民文明素质、自我发展动能和生活品质, 进一步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助力我州社会诚信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