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活动联席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0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近日,龙井市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活动联席会议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视察吉林时提出的“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有效落实《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促进黑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龙井市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指出,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市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活动领导小组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全面摸排和清理整治全市黑土地保护领域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硬骨头”案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黑土地资源损害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积极推动健全完善相关行业、领域治理体系,促进扫除行政监管盲区和治理漏洞,以专项监督活动为引领,实现办案数量稳进、结构优化、质量提升。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