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金寿浩:科学抗灾救灾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妥善处置确保灾区生产生活尽快恢复
  • 发布时间:2020-09-10 08:2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8日,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龙井市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受今年10号台风“海神”带来的降水影响,图们江各段水位明显上涨。金寿浩首先来到龙井市三合镇北兴村,登上边境河流堤岸,观察水位高度、水量大小以及堤坝决口部位情况,现场听取上下游各段流量数据变化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沿线村屯居民转移安置情况。得知三合镇至开山屯镇(江域村)边境公路有一处因雨水冲刷掏空路基,导致路面水泥板存在断裂风险后,金寿浩亲自前往现场,仔细查看水流来源、走向及道路损坏程度,要求相关人员立即制作安装指示牌,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金寿浩还先后实地踏查了三合镇三合桥和三合海关公路两处泄洪情况,与相关人员就水位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在智新镇智新村被冲毁的南沟桥现场,金寿浩查看了应急处置设施,并向当地交通部门负责人询问了下步抢修计划。

每到一处,金寿浩都详细了解沿江沿岸群众是否安全转移、是否有伤亡,询问通讯是否畅通、供水供电是否正常、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是否有保障。他强调,近期,我州受连续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防汛压力大,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各级各地要精心组织、统筹调度,尽快开展灾情核查,为下一步救灾工作提供准确参考;要科学选择、灵活管控转移安置点,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返家时间,务必确保群众安全;洪水过后,要协调保险公司尽快介入,推进受灾理赔,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要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抓紧抢通水毁道路、自来水管网、电路等基础设施,尽最大努力让受灾地区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要着眼长远规划设计,进一步做好水毁道路、桥梁、堤坝的修复重建和河道整理工作,为今后“防大汛、抗大灾”打下坚实基础。

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州直相关部门及龙井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