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州首家青少年“模拟法庭”实践基地在龙井落成
  • 发布时间:2020-06-28 14:33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6月24日,市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东盛涌镇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举行,这是我州首家以实践基地形式建立的“模拟法庭”,学生们在基地体验将不受时间和人员限制,且全州的学生都可到此基地学习体验。

  启动仪式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新建立的“模拟法庭”位于该综合实践活动基地2楼,1:1还原了正规法院的审判庭,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法官服饰和法槌。在模拟法庭门口,还设立了法律知识长廊,介绍了青少年间发生纠纷如何处理、如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相关内容。
  青少年“模拟法庭”已作为课程列入到综合实践活动基地“5天4夜”的活动中,凡是到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学生们都可以参与体验,学生们可以自由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案件的当事人等角色,通过实际的案例加强自身的法治教育。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青少年“模拟法庭”都是在法院设立的,青少年们开展活动需要根据法院的时间安排而制定时间。此次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就是希望打破束缚,让更多的青少年可以参与体验。通过“亲身、亲历”参与模拟法庭活动,使青少年熟悉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进而建设法治校园,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