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人民政府召开18届40次、41次、42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4-13 08:09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49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召开1840次常务会议(脱贫攻坚专题)、1841次常务会议、1842次常务会议(扫黑除恶专题)。

市政府1840次常务会议(脱贫攻坚专题)传达了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龙井市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龙井市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龙井市产业扶贫资产管理及收益分配暂行办法补充调整意见》《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龙井市2020年度光伏扶贫收益分配方案》《龙井市2020年生态扶贫工作要点》。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就脱贫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的部署。他指出,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要由市级领导牵头,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落实,坚持对标对表,按照规定时限,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其中,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实、做细、做脱贫攻坚工作;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展示和销售扶贫农产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要制定时间表 、路线图,全力推进扶贫产业项目、东西部协作援助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备项目建设手续,确保项目按时动工建设。

针对光伏扶贫受益如何分配,权大杰建议,可通过设置公益岗位、开展小型公益事业等方式做好收益分配,既同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又保证资金使用发挥最大化作用。

市政府184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投资经营管理合同》《吉林省龙井市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园投资经营管理合同》《延边龙井良田百世运动假日小镇所辖海兰江环江运动生态景观带项目投资经营管理合同》;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绩效考核情况的汇报,关于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延边旅游集散中心、延边医院医疗和康复基地、中医院异地搬迁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就审议和汇报的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就如何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权大杰指出,相关项目涉及到的单位和部门要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主动跟进、主动服务,积极沟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速高效推进。

市政府1842次常务会议(扫黑除恶专题)审议了《龙井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预算和专职人员安排的汇报。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按照节省的原则,保障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扎实开展。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