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市召开2020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1-21 08:1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上午,龙井市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宁延令同志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议上的讲话和巴音朝鲁同志的表态讲话、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基层信访事项即接即办暂行办法》《关于推进领导干部下访常态化工作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2019年工作汇报,以及关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撤销市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恢复两个街道办事处的情况说明》《龙井市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布局的实施方案》《龙井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关于调整市委派出党组和党工委的情况说明》《关于“两节”期间使用下拨党费及市管党费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的说明》。
  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着力提升脱贫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后,安明植指出,各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龙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各党组要坚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以民为本,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提升审议和决策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市政府党组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在三大攻坚战、县域发展、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推动龙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龙井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市法检“两院”党组要继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优化司法服务,为建设法治龙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党组要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执行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各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当天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工作,分别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智新镇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述职述责报告。安明植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长治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过关思想。要在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专项整治、乱象治理、建章立制等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采取更有效的策略措施,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战果和成效。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