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7 来源: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至4月,审计署派出审计组对我市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共指出2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现将具体问题整改情况汇总如下:

1.2019年7月,由于龙井市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领导小组、龙井市德新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审核把关不严,德新乡石门村围墙项目多计围墙抹面部分工程款1.14万元,涉及项目资金16.43万元。

整改情况:一是我市已责成项目施工方将围墙抹面厚度明显不足的部分予以整改,保障其质量。二是已责令施工方将多计围墙抹面部分工程款1.14万元从项目决算中扣除。

2.龙井市2019年细鳞河村乡村道路工程总投资375.1万元,其中以工代赈资金107万元。项目雇工155人次,发放劳务报酬70万元,其中贫困人口12人次,发放劳务报酬5.35万元,占总报酬的7.64%,以工代赈项目贫困户参与度低。

整改情况:由于我市贫困人口中老弱病残人口比例大,因病因残致贫比例达到85%,导致能够吸引贫困群众参与到以工代赈中有一定难度。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谋划以工代赈项目,将基本农田、农田水利等类型的项目充实到以工代赈项目库中。同时在今后实施以工代赈项目时,加大以工代赈政策的宣传力度,更大程度的动员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其中,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龙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