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督察动态

龙井市环境监测站开展水质例行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9:30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延边州河长负责河流监测方案》(延州环发[2019]57)和《2020年延边州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方案(暂定)》,切实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近日,龙井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全市的河长负责河流监测断面和水功能区开展采样监测工作。

   环境监测站采样人员按照相关水质检验检测规范,科学采样、保存、送检,共采集水质样品5份,监测项目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氨氮,共计4项。为了确保分析数据及时、准确,实验室人员立即对水样进行了各项数据的分析。
  本次监测结果明,所有断面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此次监测工作有利于及时、准确、全面的了解我市饮用水源地和水功能区水质状况,为水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