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督察动态

龙井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字体显示:  

 3月28日,龙井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会议由龙井市市长权大杰主持,会上针对当前秸秆禁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一、要强化落实,要把秸秆禁烧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各级网格要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死看死守,切实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靠。要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公告、悬挂宣传横幅的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形成浓厚的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秸秆禁烧的意义和责任家喻户晓。
  二、秸秆禁烧工作量大、面广、周期长,各乡镇、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群策群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监督到位,超前谋划、超前准备,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力争实现禁烧无空白、监督无盲点。
  三、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对待、深刻理解责任追究制度,以严厉的追责制度推动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地有效。要按照属地管理和部门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全市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