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边督边改

龙井市多举措稳步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龙井市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全力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发证登记共计66家,发证登记率达到100%,提前完成第一阶段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对核发排污许可工作的意义、要求以及发证范围、申请时限、核发机关、申请程序开展广泛宣传,使社会各部门、企业法人提高认识,重视排污许可证申请工作。
  二是全面摸排,应发尽发。通过电话询问、现场核查全面掌握排污单位的排污状况,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可靠,督促企业及时申领排污许可证。
  三是做好服务,提升效率。指导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申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办理排污许可证的必要资料,组织企业到市局配合核发人员现场修改完善资料,进一步提升核发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