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边督边改

龙井市举办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班 全面开展备春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求,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环保意识,确保2020年春季及今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近日,龙井市举办了《水稻秸秆还田栽培技术》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班。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延边州农业科学院水稻所专家,围绕秸秆背景概述、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农作物秸秆资源分析及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给予了一一解答,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旨在鼓励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绿色生态循环农业。春耕春播在即,龙井市全面动员,出台4项秸秆综合利用补贴政策和5种秸秆处理技术路径,全面推进秸秆处理工作,为农业增产增效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