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2020年龙井市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布尔哈通河超标准防洪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7-23 11:2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6日下午,龙井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老头沟镇开展2020年龙井市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布尔哈通河超标准防洪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瑞,市防指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全世根,市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局局长张洪斌,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和老头沟镇政府、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及勇进村全体村民,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州防指副总指挥、州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金永赞、州防办主任丁元明莅临指导。

目前正值主汛期,开展综合演练,既是对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江河防洪工作的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通过演练增强乡(镇)、街道、村干部、社区以及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及防汛责任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在山洪地质灾害和江河水位超标准警戒水位时,能迅速有序“不落一人”的安全撤离,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区和江河流域低洼地段的人民群众能够安全避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演练模拟龙井市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老头沟镇布尔哈通河(榆树川站)

水位已达到警戒水位,且气象部门又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根据此情况,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瑞现场组织专家组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并启动了《龙井市防汛应急预案》三级应急响应,随即老头沟镇,各部门各单位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密

切配合,从前期的应急联动、会商研判,到后期的紧急出警,现场救援分秒必争、

步步为营,出色的完成了转移群众、抢险救援、安置及防疫等演练科目。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抗洪意识、领导干部应急防汛指挥能力、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突出汛情险情实战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抢险作战能力、实战水平和群众了自救、互求、疏散逃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