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市监局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5-06 08:4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五一”劳动节临近,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保障群众消费安全,自4月26日起,市市监局龙河分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中,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的特点,该分局将西市场、繁荣市场、商贸市场作为重点区域,确定节日必需的肉类、豆制品、糖果、酒类、饮料、民俗特产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检查经营者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肉类商品是否具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豆制品、熟食卤菜、糕点及其他食品是否违规使用非食用原料或滥用添加剂;水产品类商品是否为了保鲜或美化而使用违禁、有毒液体浸泡;各类预包装食品的包装、商标、标签说明等是否合格,食品是否进行索证索票,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食品从业人员个人健康证明是否齐全有效。严厉打击因食品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值此食品消费的高峰期,市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注意以下几点。一要查看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选购保质期内的食品。二要注意产品包装,选择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内产品无破损或变形的商品。三要检查商品标志,是否包含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贮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70余户。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