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5-06 08:4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更好的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切实保障我市“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4月29日,市文广旅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域内已复工的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裕泷湾旅游风景区、犇福生态有机牧场等3个A级景区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各景区详细检查了景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主要针对景区游客流量管控、防疫工作、“吉祥码”扫码登记、日常消毒消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都对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到位并完好有效、森林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联合检查组现场强调,景区经营企业、经营户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安全管理,努力把旅游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决杜绝旅游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今后,市文广旅局将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经常性对涉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工作,切实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加强文旅行业监管,加强安全隐患的预想预防,进一步完善并细化安全生产制度及应急预案,注重现场安全管控,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消除景区安全隐患,保障旅客安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