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勤勤恳恳担责任 牢记使命保平安
  •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兼老西村第一书记郑成浩,认真学习贯彻扫黑除恶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摸排扫黑除恶线索,营造浓郁扫黑除恶氛围,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履职尽责。

  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扫黑除恶行动内生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村“两委”班子,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培训会议,讲党课,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落实党员联系群众“1+N”工作机制,发展党员2名,充实基层党员队伍。结合扶贫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巡视反馈问题清单,主动开展各类自查自纠,矛盾排查活动,主要从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在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着手,认真排查在危房改造、基础设施施工、各类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上存在的涉黑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好线索。
  二、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排查线索机制。协调成立老西村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村书记全面负责全村扫黑除恶工作,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负责综合协调和材料组织、上报工作,村两委委员负责联系5个村民小组长,由村民小组长作为5个小组片区的网络联络员负责本片区的扫黑除恶线索收集和上报工作,在村部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了风险防范,随时收集犯罪线索并第一时间向村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上报相关情况,并及时反馈到镇扫黑办,切实以制度保障扫黑除恶工作行程长效机制。
  三、丰富宣传形式,浓郁扫黑除恶氛围。利用村喇叭播放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同时制定扫黑除恶展板17个、横幅10个,在村部公示栏及各村民小组主要入口上悬挂,累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300份,完成“雪亮工程”基础信息收集工作。召开枫桥经验学习会议,观看“焦点访谈”扫黑除恶不留死角节目,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老西村微信工作群,在群里经常性发送扫黑除恶最新动态信息,包括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等内容,第一时间传达最新扫黑除恶动态。多次协调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扫黑办组成“宣传工作队”,入户宣传累计230人次,活动中普及邪教知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用多元化宣传,让老西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深入人心,使村屯长久保持好和谐平安氛围。
  郑成浩以有节有序的行动,推动老西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切实可行的举措服务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努力,是基层一名普通的优秀的扫黑除恶实践者。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