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东盛涌镇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5-12 08:03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一直以来,东盛涌镇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为全镇重点工作内容,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两年荣获全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荣誉。

  一、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执行中央的战略部署,提升思想意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把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在这场攻坚战中的职责,协调联动,同步推进。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组织召开33次会议,狠抓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的职能作用,形成严密有序的责任体系。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2020年龙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及文件的相关要求,在全镇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传活动。建立健全推动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运行的长效机制。有效利用村村通大喇叭、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广泛宣传。针对辖区人口老龄化、文化水平和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等客观因素,有效利用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群众基础力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最大限度调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依托“美丽东盛涌”微信公众号,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知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和镇派出所民警,深入到村到户宣传,增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强化线索摸排,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化线索摸排核查,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与“滚动式”彻查工作,积极发动群众踊跃举报,截至目前,收集线索2条。认真落实线索收集上报制度及重点人员场所防控制度,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重点关注农村“两委”成员、“村霸”及宗教势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推动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持续开展。
  四、强化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通过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牵头、指导作用,加大与各村(社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镇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办、党政办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提高扫黑除恶排查工作靶向性、精准度。建立扫黑除恶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机制,明确线索移交反馈流程,核查权限、时限要求、反馈要求等,有效防止线索移交滞后现象的发生。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沟通、研究对策,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形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格局。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月报”制度,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
  五、结合当前工作,狠抓专项斗争不放松。结合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对9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严防黑恶势力对基层政权的干扰侵蚀。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工作,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承诺,签写承诺书,严防党员干部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节工作方式,开展不见面、不接触式线索排查,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电话等形式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对已暂停生产、营业的单位,告知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疫情从事、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行为。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