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铲除黑恶势力土壤
  • 发布时间:2020-04-29 10:45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事关执政基础、治乱兴衰的战略性、全局性硬仗,老头沟镇奋斗村第一书记王立锋始终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当前农村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扫黑除恶“聚合力”
  作为奋斗村第一书记的王立锋及时对全村党员干部转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认真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做出的工作部署。根据奋斗村实际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并明晰了农村领域黑恶势力重拳打击范围、倾向性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充分发挥包保单位、驻村干部力量,形成合力,组织人员在村组巷尾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展板、横幅,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知识,与老百姓在唠嗑摆话的过程中,摸排扫黑除恶线索,有效营造了党员群众发现和掌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举报的良好氛围。
  王立锋按照市扫黑办要求,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走访排查专项行动,利用村各微信网络平台开展宣传,在村部和村民主要居住地张贴展板18张、悬挂横幅12条,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200余份;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机制,动员村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提升扫黑除恶效果。
  二、不断提高学习认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关系社会安全稳定,关系民生福祉,王立锋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巩固已有成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同时加深村民思想认识,认真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传播者,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至今,第一书记王立锋累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相关学习会议活动21次,组织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定期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和枫桥经验;对村“两委”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劣迹前科村“两委”有关人员全面排查,无一人有此类情况。
  三、始终坚持综合治理,专项斗争稳步推进
  王立锋通过奋斗村爱心便利店,引导引领、表扬激励,在农村弘扬向善向上、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等道德规范,不断强化道德教化作用。
  下一步,王立锋将继续带领奋斗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切实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工作,敢于打击、敢于斗争。继续加强摸底排查,线索收集,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