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行动

龙井市提前谋划 为防汛期间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做好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5-25

 为确实抓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高效运行,5月18日,龙井市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召开防汛安全生产动员会。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安排部署,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组织两个小组分别对管辖范围内管网及厂区设备进行巡查、巡视。一组负责到厂区内对各车间、生化池、提升泵、进口、出口设备进行巡查;二组负责到厂区外对管网进行巡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修订防汛预案,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加强对进口提升泵、厂区各生产车间设备、厂区外检查井的巡查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处理并第一时间汇报。
  三是落实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和统计,防汛物资不足部分要及时补充。采购防汛排洪车辆3台、编织袋200条、排水设备2台,保障抢险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准备处理突发汛情保证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