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行动

我市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4-30

 近日,我市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朴日路部署了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副市长柳贤花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谈及疫情防控工作,权大杰表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决落实好“五个毫不放松”“六个闭环”“六个全覆盖”等管控措施,坚守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各乡镇、街道要增强责任心,全方位严实基层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来龙返龙人员信息排查、跟踪管理和居家隔离管控等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复工复产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登记报备、员工健康台账建立,并严格实行“进出检”制度,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健康监测及常规消毒等工作。他还对其他各部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针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权大杰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实实在在的举措,按照既定的整改要求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尤其是秸秆禁烧和离田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层层严实责任,在全面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的同时,要加强我市秸秆离田有关补助政策和秸秆离还田相关机械的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农民积极支持参与秸秆禁烧和离还田工作,加快推进进度,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权大杰强调,对全市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自查工作,各包保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组织驻村工作队在接到反馈24小时内完成整改,确保建档立卡数据“人机账”相符,存疑问题清零,为迎接国家普查打好基础;对省州提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尤其是基本医疗保障和“八员”公益岗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拿出应对方法。此外,月底前要全部完成低保贫困户渐退清退工作。
  “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源头,抓好项目建设,也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支撑点。”权大杰就项目建设工作指出,今年,全市共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2个,其中“三早”项目11个。各项目负责单位一定要及时跟踪推进,第一时间向负责包保此项目的市级领导汇报,及时研究、认真解决,确保不耽误既定的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各部门要配合财政继续抓好“双线作战”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深入研究产业和投资政策,不断强化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以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