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行动

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积极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 扎实推进龙井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4-2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根据《2020年度龙井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开展2020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考核辖区内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及医疗废物产生单位。

  考核期间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的相关要求进行考核工作,逐一核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制定,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转移联单、应急预案备案、业务培训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等内容。
  通过查看现场和资料检查,4家单位在危险废物管理方面考核达标,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台账记录不规范、应急演练不规范、暂存间未设置通风口等问题。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落实相关法律制度和标准规范,切实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