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要闻

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到龙井市开展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5-25

 5月11日,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金龙哲带队到龙井市就监测工作开展调研。

  金龙哲副局长一行到省考碧岩断面现场督导监测站工作人员采样工作,并对碧岩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解。期间,金龙哲副局长详细询问了省考断面采样、送样情况、现场监测项、实验室分析项等相关问题,并对龙井市监测站水质采样分析工作开展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金龙哲副局长强调环境监测工作中水样采集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供分析的水样一定要具有代表性,而且采样仪器、采样方法、水样的保存方法等都有可能影响水样采集,任何一个因素的变化都可能导致监测结果的改变,所以水样采集过程中一定要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环节,使采集的水样真实准确地反映所测水中所含污染因子的浓度。
  最后,金龙哲副局长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围绕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做好辖区内国、省控网空气、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的协调保障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监测样品采集工作,配合做好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为了打好防疫攻坚战及时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