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要闻

龙井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4-07

 按照龙井市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要求,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迅速行动,按照“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秸秆禁烧监管体系和包保工作责任。龙井市建立县包乡、乡包村、村包屯、屯包户四级包保网格体系,做到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全覆盖,消除工作盲区、死角。
  二是加大宣力度,营造禁烧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禁烧公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普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露天焚烧秸秆的法律责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方法等知识。
  三是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日常巡查。为确保禁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管控,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成立巡查工作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全天候驻守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