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部门行动

我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5-09

  5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权大杰、朴日路、金虎、俞英俊、徐之光、文京春、康清周等领导,7个乡镇党政一把手以及农业农村、林业、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主持。会议介绍了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人为露天焚烧秸秆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
  就做好秸秆禁烧下一步工作,权大杰强调,东盛涌镇要认真排查人为露天焚烧秸秆事件过火面积及遭受的损失;公安部门要严查带头煽动焚烧秸秆或故意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从严从重整治,公开曝光一批反面典型违法案例,形成震慑;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州相关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秸秆离田进度;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力度,吸取以往经验教训,聚焦改革痛点,下定决心管控好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