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部门行动

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四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4-21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龙井市分局召开工作会,强调近期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同时要抓好当前生态环保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持续加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强化对外来人员的管理,每天对走廊和办公室进行消毒。每个干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确保每个人的身体健康。
  二是持续巩固齐抓共管局面。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制定《龙井市决胜2020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全力打赢污染攻坚决胜战。
  三是持续加强空气及地表水监管。加强对龙井市区2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运维和保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地表水3个断面的监测,特别是对国控石井断面至少每周监测一次,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
  四是持续强化秸秆禁烧监管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在龙井电视台、海兰江党韵、局微信平台等发布《龙井市政府秸秆禁烧令》,同时安排值班,严看死守,坚决杜绝秸秆违规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