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全州首个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在我市成立
  • 发布时间:2020-06-02 08:0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6月1日上午,市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在市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这是全州首个成立的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东国及市法院、团市委、教育局、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上,金东国指出,我市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加强少数民族青少年法律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对于扎实推进“平安龙井”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成立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创新举措,满足青少年法律体验的具体探索,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联合单位积极依托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法律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重点开展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双语法律教育,形成全市青少年法律教育长效机制,为全市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各联合单位有关负责人还在少年法庭召开了青少年法律教育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
  市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启用,为“青少年法律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将进一步增进各联合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有利于共同做好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为创建健康和谐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