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将关爱送进千家万户 我市启动“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09 10:3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5月6日,市红十字会启动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以“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走进各地开展相关活动,以此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当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在防疫一线的2名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敬意。随后,又相继走进去智新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岛村慈爱院,为他们送上了棉被、雨伞、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市红十字会将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群体开展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工作。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帮扶与人道救助,通过线上线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对新冠肺炎患者及有亲人罹难的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服务,做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回归融入社区、农村相关工作,减少疫情防控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此外,市红十字会还将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通过红十字会“两微一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易受损群体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