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签订《意见》 共同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4-24 08:05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4月22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并签订《关于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的协作配合,共同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兼工商联主席吕英武、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志海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8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英武、赵志海立足本职工作,分别围绕工商联如何落实《意见》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吕英武表示,《意见》的出台和实施,将推动全市检察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的重要性,更加慎重地把握涉企犯罪的法律政策界限,更加规范文明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注重与工商联形成合力,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赵志海表示,作为检察机关,将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发,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意识,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真正把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期间,来自医药、食品、旅游、纺织8位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分别就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保障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出台的《意见》对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合法权益保障机制、联合调研机制、民主监督机制、信息互通共享、联合开展宣传培训等工作作出具体规定。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切实推进《意见》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立足司法办案,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财产权等权益,努力为护航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