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统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8    点击数:

      2010年以来,龙井市统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有序推进政务公开,使政务公开成为依法行政的基本制度,并形成一套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较好地落实了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的要求,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善各项责任制度,认真抓好落实

      建立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积极选派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2010年至今先后建立完善了22条龙井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机构设置。公开我局机构设置、职能、办公电话、投诉电话、办公地址等;领导班子成员的姓名、工作分工等等。

      (二)统计信息。公开部分统计信息。

      三、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对其认识有待提高,在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和处理程序尚需不断积累和提高。

      因此,我局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一要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局将以全体工作人员为对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三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工作,时常开展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在深入贯彻信息公开相关部署的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今后,我局信息公开将严格执行制度,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常规化的开展,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