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 2012 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20121231日为止。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局高度重视,按照龙井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相关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由市政府信息中心组织交办的各种工作,及时制定了三项基本措施做好信息的报送工作。一是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在信息公开的同时我局坚持以严格把关的要求做好信息的审核、报送、发布、保密工作;三是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并不断向先进单位学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

      (二)、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坚持“公开”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要求层层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 时、准确,我局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龙井市统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数量。2012年通过龙井市统计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

      (二)龙井市统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其中政策法规信息4条;财政金融类信息4条;业务信息59条。

      (三)纸介质常规统计信息公开情况。3月,发布《2012年龙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7月,出版《辉煌六十年 魅力新龙井》统计年鉴,详尽披露2011年龙井市经济、社会、人民生活等各类数据;向市政府市委主动发布《统计参考》17篇;按月编印《龙井统计快报》。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2013 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龙井市统计局

      201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