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地方税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为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强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职责,局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中心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提供技术支持,监察室负责检查督促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人员专门抓,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做到了组织机构、工作责任、保障措施三到位。

      二是不断健全各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稳步推进。

      三是信息公开的程序更加规范。我局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定期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更加丰富。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示栏、电子滚动屏、微博、QQ等多种形式,对政策法规、办税指南、税务公告、工作动态等内容进行公开,并定期进行更新。另外,我局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等,为构建更加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创造条件。

      五是信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全年公开政府信息数量65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543条,其他信息数108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122条。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513条。

       3.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6条。

      三、下一年度工作思路

      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指定专人定时更新政府信息,及时解决纳税人的信访举报件或意见建议件,并按信访规程办理和回复。二是加强信息宣传平台管理。主要做好微博、QQ群管理,对发布的微博、QQ群信息实行四级申批制度,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可靠。

        

        

        龙井市地方税务局

        20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