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地方税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井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龙井市海兰路999号,邮编:133400,电话:0433-5032142

      一、《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推进情况

      龙井市地税局严格按政务公开制度要求,将所下发的各类可以公开的文件,均做到及时公开,并按规定留档;各窗口业务办理类的文件要求及时在办税服务厅进行公开。

      1、对内向内部工作人员及时公开有关规章制度、人事任免及经费支出类信息。我局通过内部局域网及时发布各类制度、对内对外文件及通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相关内容通过局域网进行公开,并主动并接受监督;年度先进各类评比均通过内网公文系统进行公示。

      2、建设覆盖全面的信息发布系统。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LED大屏、内外网站、地方媒体等对各类信息进行发布,及时公布通知、公告等内容,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落实方面

      1、及时明确政务公开要点并公开。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精神,根据工作实际,明确公开要点,形成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并及时通过各类渠道进行公开。

      2、及时宣传最新税收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服务群、内外网站,及时全面的为纳税人传达最新税收政策,主动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发放通知,确保政策惠及到位。

      3、及时回复百姓热线各类问题。将延边信息港百姓热线回复责任明确到人;认真处理百姓热线内的各类事项,即时办结率100%。延边百姓热线县市行热线现场接听1次,主任科员刘振宇参加了活动。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本部门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四、基本工作情况

      为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强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职责,局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中心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提供技术支持,监察室负责检查督促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人员专门抓,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做到了组织机构、工作责任、保障措施三到位。

      二是不断健全各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稳步推进。

      三是信息公开的程序更加规范。我局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定期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更加丰富。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示栏、电子滚动屏、微博、QQ等多种形式,对政策法规、办税指南、税务公告、工作动态等内容进行公开,并定期进行更新。另外,我局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等,为构建更加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创造条件。

      五是信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全年公开政府信息数量13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有税收政策法规类的信息,主要为国家税务总局对于税收政策的公告、还有和省、州的一些政策性告知,还有其他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一是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供纳税人参阅,二是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公众可以即时获取办税流程等公开信息;三是通过网上发布政府信息。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七、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九、下一年度工作思路

      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指定专人定时更新政府信息,及时解决纳税人的信访举报件或意见建议件,并按信访规程办理和回复。二是加强信息宣传平台管理。主要做好微信公众平台、QQ群管理,对发布的微信、QQ群信息实行四级申批制度,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可靠。

       

      

         龙井市地方税务局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