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国家税务总局龙井市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特公布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龙井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720日国地税合并之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龙井市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龙井市海兰路208号,邮编:133400,电话:0433-3224960 

      一、《延边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延州办发〔201815号)、《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延州政办函〔201822号)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严格按政务公开制度要求,将所下发的各类可以公开的文件,均做到及时公开,并按规定留档;各窗口业务办理类的文件要求及时在窗口进行公开;通过每日早巡查制度,检查窗口办事须知的公开情况。 

      (一)及时明确政务公开要点并公开。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办法》及《通知》精神,根据工作实际,明确公开要点,形成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并及时通过各类渠道进行公开。 

      (二)及时宣传最新税收政策。通过各类微信群、内外网站,及时全面的为纳税人、缴费人传达最新税收政策,主动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发放通知,确保政策惠及到位。 

      (三)对内部工作人员及时公开有关规章制度、人事任免及经费支出类信息。我局通过内部网络及时发布各类制度、对内文件及通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相关内容通过局域网进行公开,并主动并接受监督;年度先进各类评比均通过办公系统进行公示。 

      (四)建设全面覆盖的信息发布系统。通过电子显示LED大屏、内外网站、地方媒体等对各类信息进行发布,及时公布通知、公告等内容,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在落实好税收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税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全面拓展公开模式。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探索多样公开的形式,不断完善传统公开方式,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注重与其他单位的经验交流。2018年全年,龙井市税务局根据全年税收工作安排和政务信息公开计划,分解落实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发布了相关税收信息,共发布各类税收政策法规和税收信息79条,同时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与此同时,我局还注重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订阅了相关的杂志报刊,并对其进行了相应的业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储备了人才,为下一阶段深化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8年,根据龙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我局工作实际,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79条。 

      (二)公开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全部为税收政策法规类的信息,主要为国家税务总局对于税收政策的公告、通知和省、州局政策性告知。 

      (三)公开形式 

      一是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公众可以即时获取办税流程等公开信息;二是通过网上发布政府信息;三是借助延边日报、延边晨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宣传;四是日常税收宣传,如发放传单、张贴海报、集中宣传、实地走访、税企座谈会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根据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的情况来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渠道较窄,公开内容有待深化;二是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公开的形式仍需创新,应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和主流媒体的联系。2018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局及地方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认识,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二是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现代新型媒体创造信息公开新平台,将政府信息公开打造为贴近百姓、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国家税务总局龙井市税务局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