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数:

     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 2014 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20141231日为止。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工作要求,市社保局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协调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群众咨询答复等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一年来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我局政府信息发布实行保密审查责任制,对于产生的政府信息,哪些属于应主动公开,哪些属于不予主动公开,哪些属于依申请公开,依照有关公开、保密法律法规,严格界定公开或保密属性。对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其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坚决不公开;对拟公开或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反复审查是否标注密级、内容是否敏感、公开条件是否适当,实现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互联网

        2014年,我局利用政务网站,及时向广大干部群众公开各项社会保险业务、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服务内容、服务承诺等政府信息。

       2. 新闻媒体

       我局对于一些民生问题、时效性强、影响重大的,也及时在报刊、电视、电台、上予以公布。我局通过龙井电视台、延边日报、龙井新闻、延边州电台等主要新闻媒体公布和宣传政务信息。全年,我局在上述媒体发表宣传报道近20篇。

       3、出版刊物、印制宣传资料

       我局在局门口及其办公大厅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本单位信息,如机构设置、科室人员、办事指南、审批流程。在业务大厅设置电子触摸屏等服务信息查阅设施,并通过印制宣传单免费提供给群众查阅使用,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有关信息,我局还在公众场所开展社会保险宣传日活动, 让更多群众了解社会保险政策法规。

       4.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百姓热线咨询工作

       2014共受理百姓热线咨询解答40人次,州、市转办单3件,接待处理群众来访50多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尚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2015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总结经验,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5年3月31日